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7-01-23 10:56:00  来源:扬州检察

       

   120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回顾了2016年市院检察工作情况,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院党组书记戴飞在会上积极评价市院2016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提出“三个结合”。市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表彰大会。
    

 

  

  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要求,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依法行使法律监督职能,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等四个方面,2017年全省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明确了全省检察重点工作任务书30项任务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让全省三级院都清楚知道了2017年检察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力开展。为了确保扬州两级院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戴飞要求: 

  一是要把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与修订完善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相结合。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市检察系统、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切实担当起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是贯彻省十七检会议精神,开启全面提升、全国领先新征程的第一年,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市检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能否达到省院提出的工作目标,关键在于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检验、完善全市检察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实现“社会满意、系统一流”。 

  二是要把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与扬州检察实际相结合。全市两级院要坚持“精准”、“精确”地结合扬州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狠抓贯彻落实,力求打造扬州检察的特色品牌。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与目标要求相比照,认真细致地排查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搞清楚哪些问题需要改进,哪些工作要加强总结提炼,哪些工作要奋力赶超,认真听取和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创新创优。 

  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与“钉钉子”抓落实相结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特别是能不能抓住2017年的第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对全年工作完成质效至关重要。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大干当前、抓好开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动力,规范高效的工作质态,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持续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牢记省院刘华检察长与全省检察干警的“约法四章”,坚持“一岗双责”、勤勉履职,检察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检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严禁从事与检察人员身份不相符的各种活动,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边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