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调研视察高邮检察工作
2017-05-09 15:4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5月8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俊和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的陪同下,到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视察调研。刘华检察长先后现场观看了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检察小课堂”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高邮两级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青年检察干警对司法改革的心声。江苏省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旭奇、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高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健陪同调研。 

   

   

   

   

        在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刘华检察长与现场干警一一亲切握手,并详细了解每个服务窗口的运行情况,勉励干警扎实做好检察服务工作。
      在现场,刘华检察长还与前来办理行贿档案查询业务的企业人员进行交谈,了解检察机关行贿档案查询服务的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刘华检察长先后听取戴飞检察长和顾勇检察长工作汇报,并对扬州、高邮两级检察机关在强化监督职能、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律师服务和网信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对此刘华检察长高兴地说:“扬州是我的一个工作联系点,去年我来了3次,今年是第一次,每次我到扬州来都感到很高兴,扬州检察机关总体工作是令人满意的,听了你们的介绍,总的感觉是你们工作思路清、措施实,以后我一定要多来看看。
   

 

  

      在谈到下一阶段工作时,刘华检察长分享了自己的两点思考:一是检察机关兼具司法和行政的双重属性,这也是区别于法院和政府的不同之处。但司法属性是主要的,是鲜明的,所以司法办案是我们的主业,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我们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律师服务等工作,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办好案”。二是检察监督是检察机关的主业,但如何做到精准监督,还需要在总结和提炼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寻找突破口,从而找准定位,制定标准, 明确规范。
   

 

  

       她表示,扬州检察机关在监督虚假诉讼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希望能够以此为基础形成模式,从而在全省推广。同时,她希望扬州检察机关组织力量,加强对侦查活动的监督,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突破口、切入口,制定同一类型案件的“体检表”,提高公信,从而推动侦查监督活动更加规范有效。
          扬州市检察院戴飞检察长表示:“刘检对扬州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将按照刘检刚刚给我们布置的两项工作,也就是给我们布置的课后作业,全市两级院将全力以赴地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同时把刘检今天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我们今年的重点部署上来,以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向省院和市委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刘华检察长一直牵挂青年干警的培养和成长,在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刘华检察长又随即与该院8名青年干警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