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心怀美好,逐梦前行!扬州检察送您新春第一声祝福
2021-02-12 10:29: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心怀美好 逐梦前行

  ——2021年新春献词

  戴 飞

 

  新春甫至,紫气东来,美好画卷徐徐铺展。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向关心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市检察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惟愿万事胜意,阖家安康!

  回首2020年,耕耘与收获相伴。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过程艰难曲折,结果精彩圆满。

  这一年,我们因势而谋,用实干闯出了新路。面对抗疫大考,全市检察干警闻令而动,把担当作为写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主战场,扬州检察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和弘扬。扫黑除恶迎来收官之战,“不放过,不凑数”是一以贯之的主题,“六清”部署全力推进,加大源头治理,扫出朗朗乾坤、盈盈正气。久久为功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四大检察”精准发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惩治金融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司法救助依法能用尽用;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共同呵护碧水蓝天。

  这一年,我们顺势而为,用苦干赢得了民心。我们关注保障民生,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生检察交出喜人答卷。细化保障民营企业的具体举措,条条出在关键时;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回复,件件落在百姓心坎上;深度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规范适用、检察建议精准提出,检察听证全面推行、未成年人保护从未缺位,招招用在紧要处,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行政监督、职务犯罪检察持续发力,公平正义之光照进每一个司法案件。践行承诺当好公共利益代表,聚焦长江、运河大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用扎实举措守护“好地方”的美好生活。

  这一年,我们的乘势而上,用巧干结出了硕果。我们坚信有为才有位,精品精细铸就精神品格,43个案件入选最高检、省检察院典型案例、公告案例,检察工作18次获最高检、市委、省检察院领导批示肯定,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工作做法、办案经验屡屡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点赞报道。圆满承办中国女检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扬州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检察队伍向上向好,检察事业蒸蒸日上,先后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十佳公诉人等11个国字头荣誉表彰收入囊中,为检察历史画卷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滴水成涓,每一滴水珠都是力量;众志成城,每一个汗洒检察的你都了不起。

  迎着新年初升的壮丽朝阳,又一程梦想之旅奋楫起航,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站在“十四五”的崭新起点,全市检察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与全市发展大局同向,与人民利益同心,与法治扬州建设同行,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