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01-13 11:1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1月12日下午,扬州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检察院报告获403赞成票,以97.6%赞成率高票通过,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市委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部署,贯彻省检察院高质量、专业化发展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一年来,检察工作18次获市委和省检察院领导批示肯定,8项获最高检表彰,15项获省级表彰奖励,6个单项工作被最高检肯定推广。

  市人大代表们在分组审议过程中,对全市检察工作高度认可。认为市检察院在过去的一年,围绕中心大局、围绕扫黑除恶、积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协各界对全市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也给予积极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积极主动履职,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打造新时代检察队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工作目标,坚持“争先进位、全面提升”,进一步深化提升工作质态,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

 

投票表决情况:

     

参会人数 

赞成票数 

反对票数 

未投票数 

弃权票数 

赞成率 

扬州市检察院 

418

403

9

5

1

97.6%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