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两会 | 戴飞检察长在扬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2020-01-08 17:3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2020年1月8日,扬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会上,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作全市检察工作报告。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诉讼监督、控告申诉等各类案件11036件。其中,受理刑事案件9622件,审查逮捕2339件,审查起诉4818件;办理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案件1124件。案件办结数10686件,结案率为96.8%,“案-件比”位居全省前列,办案效率和质量双提升。

  戴飞检察长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检察工作:

  以维护稳定为政治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以服务大局为自觉担当,精心护航高质量发展

  以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深耕细作法律监督主业

  以公益保护为职责使命,努力构建多赢共赢格局

  以强基固本为发展保障,切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2020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敢于担当,在服务大局上靶向发力

  聚焦办案,在司法为民上坚定不移

  突出主业,在强化监督上务实作为

  政治引领,在队伍建设上久久为功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是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扬州检察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以保障大局的新作为,司法为民的新举措,检察工作的新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再作新贡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