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鸣锣开赛
2018-03-09 15:20: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宣 扬未

  “这个案例中,我认为李某构成寻衅滋事罪……”扬州市检察院6楼会议室里,坐在答辩席上的小秦正在有理有据地回答来自评委提问,这是扬州市检察机关2018年度未检业务竞赛的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练兵,有效提升全市未检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36日、7日,扬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 

  竞赛分为专业知识笔试和实务技能答辩两个环节。经各基层院推荐,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共有9名干警参加了专业知识笔试。在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监督下,试卷拆封下发后,大家开启了认真答题模式。 

  笔试采用选择、判断、简答、案例分析的形式,旨在考察干警对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国际公约、相关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期间,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到现场巡视。

 

  笔试后,6名选手进入下一轮答辩环节。由市院干部处、侦监处、公诉处、民行处、研究室、未检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为选手答辩打分。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试题案例根据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进行分析。评委们根据案例及选手回答情况进行了展开追问,以期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知识水平。 

  竞赛环节结束后,各评委就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未检人才专业化水平、备战全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提出了许多珍贵的、有建设性的建议。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