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扬州市检察机关举行第九个“警示教育日”活动
2018-04-04 16:5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宣

  为加强全市检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3日-4日,扬州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4·3警示教育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专题辅导与参观学习两个部分。4月3日下午,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民心不可违民利不可侵》,聆听了扬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杨成平主任所作的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专题辅导。4月4日,干警们参观了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学习苏轼、欧阳修在扬州的清廉为官事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干警们充分认识到违纪违法的危害性,更让大家强化了司法为民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工作平台,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慎权慎欲,克己奉公,司法为民,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筑牢思想道德与党纪国法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日”活动是市检察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扬州市检察院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9年开展该项活动,活动旨在不断筑牢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自我防控能力,促使全体检察干警切实做到挺纪在前、坚守底线、廉洁从检、规范司法,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清正廉洁、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张延浩组长表示,从近几年的工作实践来看,扬州市检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倡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求,他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牢记检察为民宗旨,守住从检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