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陵:公诉抗辩赛开启岗位练兵新模式
2018-05-09 17:25:00  来源:广陵检察

  “正是因为一般人不会将物品存放在汽车副驾驶座垫夹层下,所以我们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运输的白色粉末为毒品是明知的!”“我方认为:存放物品的行为具有随意性,且白色粉末的包装袋上未发现刘某的指纹或DNA痕迹,因此不能据此认定刘某具有运输毒品的主观故意!”

  5月8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四楼会议室上演了今年首场公诉抗辩赛,四名公诉科干警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充分展示了广陵公诉队伍的良好风貌。

  为提高公诉队伍实战化水平,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今年起,广陵检察院公诉部门采取抗辩赛模式进行岗位练兵。辩题均从公诉部门历年办理的疑难复杂案件中选取,院青工委牵头负责赛事组织、辩手选拔等具体工作,院检委会成员组成专家评审团,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赛事,对青年干警们的辩论予以点评。

  据悉,该院将延续抗辩赛的练兵模式,邀请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共同参与进来,增进检律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提高辩护水平。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