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依法治国作贡献 仪征检察开展专题党课谈体会
2018-06-26 16:04: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七一”前夕,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以“我是党课主讲人”形式,举行解放思想专题党课,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中同志作为党课主讲人为该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强化检察责任担当,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贡献》的专题党课。

  “对于法律人、检察人而言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希望与责任并存的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障和重要篇章,这使我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但法治篇章的书写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贡献更大的力量、肩负更重的责任。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格局下,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如何积极融入,顺势而为,校准自身定位,贡献检察力量无疑是我们必须面对并且应当做好的一道必答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大量的实例,张文中同志从“时刻牢固讲政治的习惯自觉、时刻紧盯高质量的发展要求、时刻培养透明化的工作方式”等方面与该院干警分享了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贡献的体会。

  整场讲座,台上主讲人讲得认真,台下干警听得仔细。干警们普遍感到专题党课平实、接地气,对于如何才能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贡献很受启发。(阚立青)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