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76项目标任务挂图作战!扬州市检察院细化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
2021-03-09 16:59:00  来源:扬州检察

  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最高检即第一时间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今年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工作统筹作出安排。会议开至全国四级检察院,明确要求全面启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做出长效。

  在扬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扬州市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启动教育整顿工作,并研究工作方案,明确组建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任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确保协同配合、高效运转。

  3月8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指导组见面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研究推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并就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进行了明确。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研究细化为76 个目标任务,并具体制作序时进度表,把具体任务分解到周、落实到岗、细化到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固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

  ➤会议明确,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指导组指导下,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落实好。充分发挥政治信仰的引领作用、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良好家风的熏陶作用、违纪通报的警示作用,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积极做好扬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好队伍、守护好地方”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昂扬士气激励斗志,让检察队伍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在全社会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教育整顿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 100周年等工作,更加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突出司法为民、司法惠民,更加突出依法履职、改革创新,更加突出自我革命、队伍建设,做好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与落实全市政法重点工作、省市检察院党组重点任务的结合文章,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扬州、法治扬州上奋勇争先,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