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专题调研扬州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2021-03-11 09:31: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3月1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张亚青、副组长寇芳带队赴扬州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调研。扬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参加活动。

  指导组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关于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党员之家等场地。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整顿办人员参加汇报会。

  戴飞检察长从“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在制定方案上做文章”“在精准落实上见行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市检察院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情况。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稳扎稳打、稳步推进,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重点再聚焦,工作作风再强化,宣传氛围再浓厚,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亚青组长对于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抓得早、行动快、注重教育引导给予肯定。他指出,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实“三个环节",一环紧扣一环,蹄疾步稳推进。学习教育尤其要抓住“忠诚”两字,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尤其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列为必修课,使广大干警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

  他强调,当前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理想信念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他指出,树立忠诚意识,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情操。有信仰才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就是政法干警的政治灵魂,打造一支忠诚之师;有情怀,就是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以人民群众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一支仁义之师;有情操,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育造就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队伍,打造一支威武之师。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