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直面问题 积极整改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2 16:41:00  来源: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5月10日下午,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指导组副组长寇芳,指导组成员冒云建、张静、张莉莉,省检察院组织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施建英、省检察院组织人事处四级调研员王冬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葛鸿翔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扬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深刻剖析、查找症结,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戴飞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和干警工作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查摆,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听取工作建议,为更好地推进检察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戴飞同志从五个方面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举措: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整顿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干劲和韧性。二要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人民情怀。落实《便民利民十项措施》,让检察工作更贴近群众实际,落实院领导带头包案等制度,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督促检查。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基层院特别是薄弱院发展建设。对基层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情况加强业务指导、组织推动,将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结合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并适时开展评估验收,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五要抓牢队伍建设,做到严管厚爱。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切实防止和重视解决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个苗头性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最后,戴飞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识上再提升,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落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有效的举措,全面完成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用检察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