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牵好头引好路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26 16:39: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洁一行到会指导,市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前班子成员学深细悟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党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相关内容,并重点研读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篇章。

  会上集中观看短片《百炼成钢之历史转折》,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锦勇和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跃先领学《努力把为民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国现代化》等文章。

  “检察宣传作为服务司法办案、反映工作成效、沟通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更应在每一个‘宣传产品’中体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努力,才创造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因为了解党的辉煌历史,所以懂得感恩,并外化于形,铸就我们坚不可摧的忠诚。”随后,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珺子,检委会专职委员姚仕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发言,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戴飞检察长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面开展,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戴飞检察长还就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做开班动员,她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此次读书班学习为动力,增强学习自觉,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筑牢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坚守法治信仰,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洁在列席点评中分享了“感恩、忠诚、结合”三个关键词,并对扬州市检察院党组紧跟中央、省市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围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做好各项工作。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本次读书班为期七天,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适时开展专家辅导、举办交流研讨会,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探索发展路径,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