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基层行|市检察院鲍书华检察长调研邗江检察工作
2022-06-27 11:19:00  来源:扬州检察

  6月24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书华调研指导邗江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期间,鲍书华检察长与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邗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发进行了工作会谈。鲍书华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司法需求,切实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鲍书华一行参观了邗江区检察院新建成的检察办案中心,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邗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勇汇报了2022年检察工作情况。2022 年以来,邗江区检察院牢牢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全市争排头、全省争一流,勠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院”为目标,以“转思想、转理念、转机制、转作风”为抓手,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以精益求精的标准、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区级机关绩效管理考核一等奖等荣誉。9起案件入选省级以上典型案例。

  会上,鲍书华检察长了解了邗江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情况,专题听取了该院开展私人影院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专项整治,促成省十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工作成果,并就邗江检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交流。

  鲍书华检察长赞扬了该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亮点品牌打造、放大案件效果、精准办案监督、干警精神面貌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就推动邗江检察院整体工作再上台阶,鲍书华检察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感性,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护航经济发展,针对邗江高精尖科技企业聚集的区位优势,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和切入点,发挥检察机关的独特作用,把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到位,把涉案企业合规的新理念贯彻到位,维护好企业权益。积极融入社会治理,更加聚力聚焦、有所侧重,深度打造邗江检察特色品牌。

  二、要在检察监督上树立新标杆

  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止于至善的价值追求,打造精品化案例,用好用足邗江案件体量大的资源优势。强化部门协作,在线索移送、协同办理、效果延伸上形成合力。同时,要防范办案风险,把好案件质量关,防止因案件审查不严导致案件瑕疵或质量问题,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做到真评查、真通报、真整改。

  三、要在队伍建设上开辟新境界

  事业的发展,关键靠人。要利用好邗江的人才储备优势,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培育,力争早日培养出一批全省乃至全国的专门人才、领军人物。坚持从严治检,养成良好院风,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警钟长鸣、形成常态。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