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多方力量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扬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5-26 17:2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巫星星

   

  526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团市委、妇联、教育局、关工委、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并出席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首先由扬州市检察院浦志强副检察长通报了近两年来扬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随后就倍受社会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高邮市检察院、广陵区检察院专题汇报检察机关在防治校园欺凌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成效;最后,向现场来宾发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征求意见表,邀请各位代表、委员、嘉宾对扬州未检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嘉宾一行还参观了广陵区检察院“小雨伞”工作室。通过该院未检干警细致的讲解和现场零距离观摩,嘉宾们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帮教、观护、心理疏导等工作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大了检务公开的力度,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也督促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出全社会关注、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网易新闻、@扬州检察新浪微博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