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江都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17-05-03 14:26: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作者:郝洪伟

          52日,扬州市江都区人大常委会就江都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仁礼、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江都区院检察长樊跃先作的刑事执行检察专题汇报,听取了检察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的补充发言,听取与会人员改进刑执检察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近年来,江都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定位准确,履职全面,监督有力,彰显了公平正义;工作中突出司法人权保护,彰显了人文关怀;领导班子能够率先垂范,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特别是羁押必要性审查、社区矫正监督等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全区的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调研组强调,区检察院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强化检务公开,加大成果展示,着力自我提升,加强对外宣传。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规律,梳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力度,丰富监督手段、改善监督方式;要完善检察机关和侦查、审判、司法行政部门的对接,督促落实刑事执行工作各个环节,保障监督工作的长效化和规范化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对驻看守所检察和驻社矫中心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