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释法于企 问需于企 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2018-11-22 16:17:00  来源:邗江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和沟通,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晓强走访了省人大代表、中国石化集团江苏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东海、 江苏牧羊控股有限公司研究院首席设计师、总工室主任赵波,介绍检察工作情况,听取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张晓强检察长重点介绍了邗江区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后的职能转变、对新修改《刑诉法》的落实举措、公益诉讼的推进情况、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新成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类型进行释法说理,并就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接受代表的监督,履行检察职责,深化检务公开,促进检察工作持续发展等方面征询意见和建议。

  两位省人大代表对邗江区检察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在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强化代表委员联络等方面工作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该院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和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交谈中,张晓强检察长与民营企业设计师赵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探讨,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年来,邗江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定期向代表委员推送检察资讯,打通征求意见建议渠道,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检察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