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都区政协主席曾庆玲带队视察“两院”工作
2019-06-12 09:58:00  来源:江都检察

  2019年6月11日下午,扬州市江都区政协曾庆玲主席一行到区法院、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德银、区政协副主席蒋孝文、黄春涛、刘宝宏、钱正明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家风文化建设长廊、廉政文化活动中心,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案件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展示馆、江潮检苑书吧等场地。

  

  

  曾庆玲主席、王长剑副书记为区政协社法组委员之家揭牌。 区政协视察法院检察院工作会议由钱正明副主席主持。会上,两院主要负责人对近年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2018年以来,江都区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江都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长安江都建设;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助力法治江都建设;全面加强诉讼监督,共促公正规范司法;努力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听取汇报后,政协委员周龙、赵璐、李伟积极交流发言,希望两院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加大保护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建立法律共同体互评机制和长效联络机制。

  

  

  钱正明副主席表示,两院始终坚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创新工作、建设队伍,建议对标找差、顺应期待,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打击各类犯罪、打造更高水准的专业化队伍。

  

  杨德银书记从服务大局、亮点工作、队伍建设三方面对两院工作进行了肯定,提出四点要求: 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有新成效 2 服务江都高质量发展要有新作为 3 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要有新举措 4 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要有新突破 曾庆玲主席表示,通过此次视察感受到了法检两院: 政治站位有高度 依法履职有力度 服务发展有维度 改革创新有强度 队伍建设有温度 要求两院在未来的工作中: 1 要处理好法律与政治的关系,将法律追求更好体现在政治立场中去 2 要处理好重心与中心的关系,将司法工作重心与区委政府工作中心紧密结合 3 要处理好独力与合力的关系,法检两家须相互衔接、相互配合 4 处理好效率与效果的关系,以效果为导向,以效果提升工作效率

  

  曾庆玲主席希望两院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突出服务大局这一重点、司法为民这一根本、公平正义这一主线、改革创新这一关键,在服务江都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开创法检工作新局面。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