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机关到底做了什么?邗江检察开放日带你一探究竟
2019-08-22 09:41:00  来源:邗江检察

  近年来,邗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最高检关于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见和要求,不断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与服务,及时回应民营企业司法诉求,为邗江民营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1日,邗江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民营企业家们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直观地感受检察工作氛围。

  

  座谈会上,邗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华介绍了内设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调整,通报了邗江检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从提高服务主动性、增加打击精准度、实现保护全覆盖三方面,详细介绍了邗江检察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出的实际举措。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林解读了《邗江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与服务的意见》。

  代表委员们听了汇报之后,纷纷为邗江检察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出的努力“点赞”,并对今后检察机关进一步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期望。

  

  (万恒龙 区人大代表、扬州恒星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听了通报和《意见》,感受到邗江检察院为民营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企业普法和以案释法力度,引导企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李文祥 区人大代表、江苏双赢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副总)

  听了一系列与民营企业息息相关的案件后,感受到检察机关在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设身处地地为企业发展着想,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李爱东 区政协委员、江苏天地人集团总裁)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开放日主题,让民营企业心里热乎乎的,检察院工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有方向、有保障、有实效,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希望检察机关更多地走进企业,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金周 人民监督员、扬州三鑫矿山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十二条《意见》让人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检察温度,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解决了公平竞争的后顾之忧。

  

  (杜垒 人民监督员、杨寿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还要进一步加强司法宣传,尤其是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法宣传,同时切实落实好“三官一师”进网格活动,进一步思考检察官如何更有效地与企业进行沟通,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供法律服务。

  

  (王萍 邗江区工商联综合科科长)

  邗江检察院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出了有力度有成果的努力,让企业家们能够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强化法律监督,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佘伟 区政协委员、江苏金友立集团公司董事长)

  邗江检察院开展专题检察开放日,体现了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心里有底了。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监督行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

  

  座谈结束后,代表委员们来到了院史陈列室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回顾邗江检察发展历史,了解检察服务窗口职能。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