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附投票表决情况)
2020-01-10 17:0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110日上午,扬州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检察院报告以97.5的赞成率高票通过。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检察工作12次获市委和省检察院领导批示肯定,9项获最高检表彰,29项获省级表彰,5个单项工作被最高检肯定推广,3个案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16个案件入选省检察院典型案例。

在审议中,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市检察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主动履职,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肯定工作业绩的同时,代表委员们也对检察机关在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助力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人才引进和干警素能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个名城建设,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紧扣法律监督主业,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扬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投票表决情况:

    位 

参会人数 

赞成票数 

反对票数 

未投票数 

弃权票数 

赞成率 

扬州市检察院 

395

385

6

0

4

97.5%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