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王静成:战“疫”成功,信心在胸
2020-02-06 11:2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全国人大代表、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 王静成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面前,我选择行动。一方面,我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对苏北医疗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查,制定集团内部的应对流程、防护指南等,协调医疗集团收治疑似及确诊患者;另一方面,我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积极协调国外资源,调回防护服3000余套、口罩万余只,供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使用。

  截至目前,我所在的扬州有十几位病人被收治。这是一座经过历史沉淀的古城,也是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国际上的友好城市、友好医院等都对我们十分关心,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这些国际友人。我们不是在单打独斗,我们的身后有千千万万拼搏努力着的人们。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对打赢这场战役充满信心。

  扬州在做好本市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向武汉和湖北伸出援助之手。1月23日,也就是大年二十九,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作为国家卫健委指派专家,前往武汉支援。之后,扬州医护人员又分两批驰援武汉和湖北,为全国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我还广泛动员全国地(市)级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经验分享的工作机制,使全国地(市)医院能够及时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全面汇总各医院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报送至中国医院协会,积极协调国际合作。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总会的高度肯定和点赞。

  现在,随着节后复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认为应当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有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旅行史、接触史的人员及发热人员,要彻底摸清情况,仔细掌握信息。用精确的统计数字,分析得到正确的结论,是任何大规模行动的基础;二是隔断传染途径。要采取必要措施,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疫情传播;三是群策群防,共同战“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是所有人的战争,要把每个人的主人翁意识调动起来。工作职责与防疫相关的人员,要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普通群众则要积极配合,做好自身防护;四是党员冲在一线。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堡垒,保护身后的家人和家园。

  大疫面前生命愈显珍贵,寒冬之中春天更值得期待。我们相信,有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科学的防控措施和人民的矢志不渝在,这场战争一定会胜利!

  (整理:梅静、吴恙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