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周善红:民企担当,共筑长城
2020-02-10 09:0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周善红 梅静 郝洪伟

  

  周善红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董事长

  疫情发生以来,市场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非常紧缺。为了帮助一线的环卫工人、公安民警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我们集团多方联系海内外生产商,想法设法筹措各种医用防护物资。截止目前,已经采购并捐赠了30000多只医用口罩、2000套防护服,还有大批物资正在紧锣密鼓筹措、通关、运输之中,累计采购金额近100万元。

  其中,第一批捐赠物资(包括2万只口罩、4吨消毒液)已于2月3日由我委托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钊同志,带领集团部分党员、员工送到了扬州市区各环卫点、江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江都区公安局、丁沟镇政府等一线单位的工作人员手中。

  生命重于泰山,在严峻疫情面前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通过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们民营企业应有的担当。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能够踊跃出资出力,共同筑起阻断疫情的坚强长城。同时,值此严峻时刻,我建议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医疗器械等犯罪行为。

  在目前的特殊时期,我们集团的经营不可避免地也受到影响。但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一旦疫情过去,我们将立即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努力把损失补回来。在此过程中,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保护,给予更多法律指导,助力企业恢复生机。

  最后,我想对广大民营企业家说一句:危难时刻勇担当,沧海横流显本色。让我们相信党的领导,扛起责任,坚强挺立,寒冬过后春天一定会来到!

  (梅静、郝洪伟整理)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