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高票通过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附投票表决情况)
2021-01-22 16:09: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1月22日上午,扬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9.0%的赞成率高票通过。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诉讼监督、控告申诉等各类案件9929件。其中,受理刑事案件5675件,审查逮捕1081件,审查起诉4386件;办理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案件1401件。43个案件入选最高检、省检察院典型案例、公告案例,案件质效实现新提升。

  在审议中,代表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市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普遍认为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举措靠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委员们也对检察机关提出了殷切希望,就加大司法机关内部协作、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队伍建设、培养骨干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守护民生福祉,维护公平正义,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

 

投票表决情况:


单    位 

参会人数 

赞成票数 

反对票数 

未投票数 

弃权票数 

赞成率 

扬州市检察院 

385

379

3

2

1

 99.0%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