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会
2021-07-29 11:12:00  来源: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司法公正的客观需要,也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责,更是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

  7月27日下午,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和经开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戴飞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干警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评议工作开展以来,市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共有10名员额检察官接受了评议,满意率100%。通过履职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及评议工作组帮助员额检察官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指出改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员额检察官遵守宪法法律、履行法定职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从而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服务水平,推动了检察机关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两级人大十分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审议通过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跃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秦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志强以及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桂明四位员额检察官接受履职评议。

  会议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工作组还将通过个别访谈、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全面客观地了解受评议检察官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将认真执行评议工作方案,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接受履职评议各项工作,以更加主动、更加自觉的态度接受人大监督。以接受评议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在服务保障“好地方”扬州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