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8迎初雪,江苏检察官扫雪成为最亮“风”景
2018-01-04 14:3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一场大雪覆盖扬州广陵区检察大院,先来到单位的干警纷纷拿起铁锹,主动铲去干道上的积雪,为后来者辟路。谷秀秀 摄  

  2018年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在江苏徐州、常州、连云港、宿迁、淮安、南京等多地飘了一晚上的雪花,1月4日早晨出门,市民们惊喜的看到路上、车上到处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不过,出行上的困扰也接踵而来。对此,我省各地检察干警纷纷走上街头,热火朝天的扫雪除冰。

徐州泉山区检察院干警们不畏严寒扫雪。冯文婕 摄

  一夜暴雪仍未停歇,1月4日上午,徐州境内已是银装素裹,但见得“雪寒人心暖”,该市泉山区检察院干警们不畏严寒,早早来到单位,将门口的道路清扫干净,确保行人安全出行。

常州天宁区检察院文笔法学社干警们冒雪清扫人行道。张鲁佳 摄

  “浑身出汗了,都不感觉冷了。”早早到了单位后,常州天宁区检察院文笔法学社干警们赶紧扛起扫帚、铁锨冒雪清扫人行道,方便百姓出行,不受路滑影响。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的内外路上难见积雪。胡泽祥 摄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干警胡泽祥说,我喜欢这般美丽的景色,扫雪虽无痕,也象征着我们检察人像这白雪一样,欢乐、喜悦、纯洁、大无畏,用身体滋润了大地却不求回报,银装素裹,铺满一切。

连云港灌云县检察院干警们奋力清扫余雪。高兵 岳晶晶 摄

  “2018年的第一场雪给灌云穿上了一层银装,感觉身在仙境。不过,随着行人和过往车辆的增多,上午积雪在车轮的碾轧下,道路变得湿滑泥泞,行人走路都没有下脚的干净地儿。”连云港灌云县检察院干警高兵介绍说,为了排除雪天出行的安全隐患,该院干警们不畏严寒,一大早便自觉主动的拿起工具清扫积雪。在扫雪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有的用扫帚奋力清扫余雪,有的将积雪冰块铲向道路两旁。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干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雪很快被打扫干净,在方便全院干警出行的同时,也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扫出了一条便民通道。

宿迁市检察院全体总动员,干警们合力扫雪。臧宏年 摄

    一夜暴雪过后,宿迁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1月4日上午,天空依然飘着雪花,宿迁市检察院干警全体动员,冒着零下4℃低温,在大楼前后以及责任区道路上开展了积雪清扫行动,给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环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