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中谁寄锦书来 | 给十年后的自己……
2018-05-04 13:00: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宣

  编者按:

  这十年来做过的事能令你无悔骄傲吗?

  那时候你所相信的事

  没有被动摇吧?

  当初坚持还在吗?

  你忘掉理想只能忙于生活吗?

  ……

  十年,是一段很长的路。

  可曾想过,十年后的你身在何处?做着什么样的事?

  安利一个“时光胶囊”,

  邀你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段话……

  亲爱的老魏同学:

  见信好,恭喜你已正式步入不惑之年,特好奇此时的你心中有何感想,是倔强地做一名老男孩,还是已然不小心中年油腻了。

  怎么样,此时的你正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忙的不可开交吧,我知道,这一刻你肩上的担子也许是这辈子最沉的时候。

  希望你在看到这封信,这封十年前写给你的寄语时,能够会心一笑,然后接着挑担子去。

  希望十年后的你,在职场上挑起大梁,在家庭里照顾妥当,在球场上健步如飞,在形象上帅过刘翔(不好意思为了押韵,我晓得你心中梁朝伟最帅)。

  言及于此,祝一切安康。

                                                                                  十年前的你

  魏声然(仪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  书记员)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在于开始跑的多快,也不在于中途某段跑的多慢,关键在于能否持之以恒,希望十年后的我,仍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回首往事,风景永远在路上!

  吴汉霞(扬州市检察院控申处 员额检察官)

 

  都说公诉人是一群能阅卷会审讯善论辩的“全能型”人才,如今我已在司法鉴定、公诉论辩、演讲、论文、羽毛球、游泳项目获得过国家省市级奖项,希望十年后的我能成为“十项全能”的公诉人。

  赵舒宇(扬州市检察院公诉处 检察官助理)

 

  逝去的已然逝去,未来的还在继续,愿不惑流年纷华,争做坚持理想、不忘初心的前行者;愿不忧成败得失,争做创新奋进、锐意进取的新青年;愿不惧艰难困苦,争做刚健有为、拼搏付出的担当者。

  姚奕(仪征市检察院检察政治工作部  书记员)

 

  给十年后的自己:愿你还能怀抱一颗赤子之心,在公诉的方寸席间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顾霞(宝应县检察院公诉科 检察官助理)

 

  你好,40岁的我!岁月如梭,时光荏苒,从检12年的你,或许已是检察业内骨干、相关岗位领导,或许还是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但我相信变的是你的年龄、阅历、身份、业务水平等,不变的是信仰,是对党的忠诚和检察事业的热爱,是对为民司法、维护正义的承诺。因为你永远是党的事业的捍卫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

  刘金龙(宝应县检察院研究室 检察官助理)

 

  十年后的自己

  你坐在书桌前,看着电脑屏幕,眉头紧锁,正用心做着你所喜爱的工作。

  你的右手边是一个简单的水杯,里边是已经沏好的茶,还冒着热气。

  因为我是你,所以我懂你。

  十年后,希望我们仍能共生命的慷慨与繁华去爱人。

  我知道未来的我就是现在的你的样子,他都藏在我现在的努力里。

  最后,我希望我们能一起种一棵树,因为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而后是现在。

  李培栋(宝应县检察院执检科 书记员)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愿你有盔甲也有软肋,善良的有原则,感性的有底线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李祥琴(宝应县检察院公诉科 员额检察官)

 

    你好啊,四十岁

 

  愿你从容不迫、生活顺遂

  家人健康无忧爱人常伴身旁

  快乐平安就好

  但还是希望

  能比三十岁的今天

  多一些勇敢,少一些纠结

  多一些安稳,少一些矫情

  唯愿你青春似火

  不负这韶华时光

肖 莹(左一,宝应县检察院政治处  司法警察)

 

  与一户维吾尔族家庭结为亲戚,是我援疆期间的另一大收获,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将56个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因为我们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十年后,我们依然是亲戚,依旧彼此问候,也祝福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民族更加团结、国家更加辉煌!”

         王强(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副主任 员额检察官,现挂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