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原来这就是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
2019-08-22 17:3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列队,齐步走,一、二、一…….”伴随着法警响亮的口号,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子女暑期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早上九点,二十多名干警工子女在二楼会议室集合,小朋友们十分开心“终于可以去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看一看了!”活动开始,三名法警走上舞台,给孩子们带来了擒敌拳的表演,小朋友们看着法警们矫健的身姿,小手还在暗暗的比划。表演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在法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邀请下,孩子们登上舞台,和法警叔叔学习走队列、敬礼,用军事活动教会检察院后辈力量要锻炼身体、保卫祖国。

  

  结束了法警技能表演学习,孩子们来到案管大厅,与案管机器人“小苏”亲密接触,了解“智慧检务”。圆圆的眼睛、大大的脑袋,呆萌的小苏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纷纷围上去,争先恐后和小苏对话。“小苏,你还能调查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太厉害了!”“小苏能帮律师的忙,打印资料,真是好朋友。”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孩子们了解案管机器人小苏的智能业务,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科技的种子,催生他们对智慧的追求。

  

  既然来到爸爸妈妈的单位,就要看看爸爸妈妈平时工作的地方、了解扬州检察机关的发展历程。接下来,孩子们参观院史陈列室,了解历史沿革、成长发展史以及取得的成就。不少职工抱起他们的孩子,在陈列室合影留念,在这个他们曾经流过汗水和泪水的地方,寄予未来的期许。

  

  进行完上面的活动,孩子们终于迎来了今天的“正餐”——进行法治角色互动体验。早晨十点,原本安静的书屋,充满了孩子们欢声笑语。在看完校园法治教育动画片之后,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栾娟用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故事教会孩子们什么是故意伤害罪;用白雪公主的故事告诉孩子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和陌生人多接触;用小金和小银的经历教会孩子保护身体隐私安全……一个个寓教于乐的故事,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树立法律意识。

  

  干警子女走进检察院体验活动,不仅让广大干警倍增归属荣誉感,更让孩子们在暑假学到了知识,增进与父母之间的了解,建立起一代代检察人优良品质薪火相传的纽带。相信孩子们会永远记得这备受感动的美好一天!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