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06-05 16:36: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6月5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5月29日全体会议精神及最高检、省院、市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要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增强检察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和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新情况新挑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作好“六稳”“六保”工作,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扫黑除恶、服务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经济、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见行动、求实效,为扬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