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男子组团骗婚 犯诈骗罪获刑四年
2018-01-11 09:49: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李璐

   中国法院网讯 (李璐)  骗婚是以婚姻为诱饵,骗取被害者钱财。它带给受害者的不仅是财产上的损失,更有精神上的伤害。近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骗婚案件,判决被告人孙华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4年6月至7月,被告人孙华伙同林小武、杨翠、马钰(均在逃)以结婚为名,收礼金为借口,要李云山做介绍人,骗取刘军林36000元,刘波39000元,扣除开销后孙华、林小武各分得11000余元,马钰、杨翠各分得20000元。 

    归案后,被告人孙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孙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孙华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归案后,被告人孙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以上判决。(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