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能帮办出国手续 诈骗姐姐数万元被批捕
2018-03-13 09:28: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莆田2月28日电(通讯员 陈海森)近年来,出国淘金特别是在东南沿海一带越来越热,出国务工、做生意也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而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他们进行诈骗。近日,福建省仙游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

  张某,40多岁,平时在莆田市城厢区一菜市场以摆地摊卖首饰为生。2017年春节的时候,张某拜访其姐姐张某丽一家时,吹牛自己在菲律宾开珠宝店,生意很好,并表示张某丽如果投资肯定赚钱。张某丽一家信以为真,就试探性的投了1万元。

  春节过后,张某丽夫妻就到湖北经营自己的小吃店。之后的一段时间,张某都声称菲律宾的生意还可以,到年底可分红。8月份的一天,张某突然给张某丽打电话,说自己在广州被公安机关抓获,现需一个他信任的人也就是姐夫李某去菲律宾帮他管理珠宝店,并承诺高薪。李某很快同意,张某随后称可以帮忙办理去菲律宾定居的证件,只需姐姐一家出4万元。李某给张某汇款4万元后一直等消息。

  之后的几个月,张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推脱。张某丽和李某逐渐开始有所怀疑,就找人打听张某的近况。才知道,张某根本从没去过菲律宾,这两三年来一直在莆田市城厢区的菜市场摆摊。张某丽夫妻就从湖北赶回莆田,找到张某,张某刚开始一直狡辩,坚决不肯退钱。李某气坏了,就选择报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根本没有张某的出入境记录,其从未出国过,也无李某申请出境的材料,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供认其根本没有去过菲律宾,更没有什么珠宝生意,说帮李某办理去菲律宾的手续也是假的,他都是在欺骗姐姐一家的钱。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