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接14个报警电话!四川男子酒后夜间高速逆行被捕
2018-03-14 09:3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成都2月14日电(记者傅鉴 通讯员刘峥峥)如果夜间你正以10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高速路上,突然一辆车逆向行来,你会作何反应?不到20分钟, 14个报警电话,逆行车辆严重威胁行驶路段其他车辆及人员安全。近日,王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简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吓坏人!高速路上惊现逆行车 

  “石桥高速有一辆车逆行,把我们吓惨了,赶紧把他逮下去,太坏了。”2017年8月22日,简阳市公安局接到一报警电话,称成渝高速上有一辆白色轿车在逆行。“魂都吓掉了”“毛毛汗都吓出来了”“差点和我们撞上”“太吓人了,我一家老小都在车上”……紧接着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简阳市110指挥中心先后接到十多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情绪大都非常慌张,都是反映在高速路上遇到一辆车在超车道上逆向行驶。接到报警电话后,高速公路交警迅速出警,最后在该车辆行驶至G76厦蓉高速公路某路段时将其截停,此时该车辆已经逆行了6.4公里,有多达14名驾驶员电话报警称险些与该逆行车辆相撞发生交通事故。

  悔不该!都是喝酒惹的祸 

  交警将该车辆现场挡获后,发现车上仅王某某一人,身上还有很大酒味,说话也不是很有条理,于是将王某某带至医院抽血检验。经鉴定,王某某血液酒精浓度为198.205mg/100ml,远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血液酒精浓度80mg/100ml的醉驾标准。

  “我清楚酒后不能开车,喝酒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路了。”据王某某交代及相关证人证实,事发当晚七点多,王某某与其朋友在一家饭店内聚餐,期间饮用了三两左右白酒,聚餐结束后便独自驾车离开,进入高速后却走错了方向。

  “我刚转入逆向车道时有一辆车就差点撞上了,我就感觉我可能走错了方向,但是我也不敢调头。”王某某说。经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成渝高速成简段日均车流量日74020辆,其中8月22日车辆总流量为74118辆,车流量较大,同时石桥至简阳段有3个弯道,且在夜间逆向行驶,很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2018年1月18日,简阳市公安局以王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请简阳市检察院逮捕。

  简阳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王某某案发时血液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驾标准,在其明知自己酒驾并且在高速公路超车道逆向行驶,在当时案发时间为晚上,高速公路上车辆高速通行的特定条件下,其在超车道上逆行的危险性具有现实的紧迫性和具体的指向性。其行为致其他正常行驶车辆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处于现实危险之中,符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犯罪构成,符合法定逮捕条件,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