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合伙抢劫两次各抢200余元 伤人后畏罪潜逃20年
2018-03-23 15:5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张家港3月23日电(通讯员黄高 李冰)20年前,男子贺某伙同他人抢劫,两次各抢得人民币200余元,致1人重伤。案发后贺某一直在逃,于2017年10月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张家港市检察院以抢劫罪对贺某提起公诉。

  贺某与同伙两次实施抢劫都盯上了出租车司机。1997年11月2日晚,贺某与同伙乘坐一出租车,采用殴打、持刀威胁等手段,劫得该车司机人民币200余元。第一次抢劫得手后贺某与其同伙愈发胆大,第二天下午商定晚上继续抢劫。于是在第二天晚上,贺某与同伙换了地点继续租乘出租车,采用殴打、刀捅等手段,劫得该车司机人民币200余元,经鉴定,该被害人的伤情已构成重伤。

  第一次被抢劫的司机当天就报了案,公安机关当日对被害人被抢劫案立案侦查,后对贺某上网追逃。案发后贺某的两个同伙均被判刑,贺某东躲西藏20年后终于落网。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