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压坏公路为名敲诈木材老板 收钱后买猪请村民吃饭
2018-04-23 16:2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4月23日电(通讯员 傅雪梨)五名男子以重车压坏村里公路之名合谋实施敲诈勒索木材老板的钱财,强行索要20100元,数额较大。近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梁某及同案犯李某、冼某、罗某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罗某高因涉嫌敲诈勒索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批准逮捕。

  2017年年底,梁某等人了解到有外地老板在某屯砍木头,木头拉出来时会经过该村。于是,梁某等人以拉木头的车子比较重,会压坏村路面,就去拦运木头的车辆,要求他们卸车。后于2018年01月11日晚,在某村口粱某等人碰到木材老板后,向其索要50000元,老板说没有那么多钱,最后讨价还价,敲诈勒索了20000元做保护费。由于当时老板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所以就约定好第二天转账到梁某账户去。其中还向木头老板拿了100元去喝茶。

  次日,木材老板在百色市内的一个广西农村信用社将20000元转到梁某的帐号。

  据了解,梁某和李某、冼某、罗某、罗某高五人是主要参与拦车要钱的人,所以分得的钱比较多。其中还分了一小部分给其他几个拦车的村民,并买了一头猪,请村里的村民吃饭。

  右江区检察院认为, 梁某、李某、冼某、罗某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对其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罗某高,没有证据证实其共同实施参与敲诈勒索犯罪行为,不批准逮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