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配件学制枪 非法售卖入班房
2018-05-22 15:20:00  来源:检察日报

  明知制造、买卖枪支违法,仍然网购枪支配件非法组装并卖给他人。近日,经福建省漳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判处被告人陈坤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没收改制枪6支、铅弹305发。

  2016年3月至2017年5月,陈坤陆续在淘宝网下单了枪管等枪支配件及气枪铅弹1000发,通过快递公司邮寄到自己家中。随后,陈坤通过网络视频学习组装枪支,将购买的枪支配件组装了6支枪,并于2017年4月将其中一支枪以220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杨某(另案处理)。

  2017年5月,陈坤与杨某玩气枪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陈坤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经鉴定,陈坤组装的枪支中,1支认定为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枪支,4支认定为以压缩气体为发射动力的枪支,1支不认定为枪支。

  (凌丽蓉李国荣)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