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抢夺欠条烧毁拒不还款 被检方以抢夺罪起诉
2018-05-23 17:28: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通辽5月23日电(通讯员 张碧颖 徐鹏飞)赵富与刘强二人本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同村村民,关系一直不错。因赊欠刘强五万余元农资款未归还,赵富抢走欠条销毁欲赖掉债务却触犯法律。近日,内蒙古奈曼旗检察院以抢夺罪对赵富提起公诉。

  2014年至2017年期间,赵富多次从刘强经营的农资店赊购化肥、种子、农药,连本带息共计53000元。刘强多次给赵富打电话催还欠款未果。2017年11月,赵富以还款为由来到刘强家中,慌称不清楚情况要看欠条,由于两人熟识,刘强毫无警惕拿出了欠条。赵富趁机将欠条从刘强手中拽走并塞进上衣兜里,同时声称要到银行去给刘强转账。没想到,赵富却佯装打电话开车溜走。刘强数次打电话向赵富索要欠款及欠条,赵富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多次索要无果后,赵富直接拒接刘强的电话。

  当得知刘强已经报案,赵富索性将欠条扔到自家的锅炉里烧毁,以为没有了凭证,欠钱的事就能不了了之了。殊不知,他的这种“老赖”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注: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