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被骂,疯狂追车还打人
2018-07-18 10:42:00  来源:检察日报

  4人遭受谩骂后,不顾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危,上演了一场追车群殴大战。这起发生在湖南省益阳市城区的暴力事件,引起当地群众的强烈愤慨。近日,益阳市赫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杨某、周某、郭某3人批准逮捕。

  今年6月4日早上6时许,杨某驾驶车辆载其朋友周某、郭某、刘某在红绿灯路口等待,在绿灯亮了5秒后依然没有行驶,后车驾驶员谭某绕道超车,并在经过时摇下车窗对前车驾驶员杨某表示不满。杨某等人被激怒,不顾公共安全一路狂追,想通过别车、下车拦截等方式逼停谭某。追车过程中,杨某不慎将一辆三轮车撞翻,他全然不顾受伤的三轮车老人,继续追车,并在高速收费站路口与停车取卡的谭某车辆以及前方越野车发生激烈碰撞,双方均受伤。但失去理智的杨某等人并未停止其疯狂的行为,他们将谭某从驾驶室中强行拖出,对其实施殴打并逼其跪倒在地。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当天下午3时,涉案的杨某等人全部被抓获归案,他们均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鉴定,谭某及三轮车司机均构成轻微伤,追逐过程中所造成的车辆损毁经济损失共计7695元。

  赫山区检察院检察官全面审查了各项证据材料,进一步证实了杨某等人的行为对公共秩序造成的严重影响。综合全案事实和证据,赫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杨某等3人批准逮捕,另一涉案人员刘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