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齐上阵 打着投资旗号组织传销被判刑
2018-07-18 10:4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南昌7月17日电(通讯员 李闽莉 汤定江 黄自安)打着“民间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的旗号组织传销活动,通过发展下线,拉亲朋好友购买虚拟经济份额,夫妻二人从中获利40余万元。经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熊某某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吴某某二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经查明,2010年以来,被告人熊某某、吴某某夫妻二人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打着“民间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的旗号组织传销活动。该传销组织实行五级三晋制,传销人员每人限购21份虚拟经济份额进入组织,之后靠发展下线购买虚拟经济份额晋升。夫妻二人通过募集176名亲朋好友为下线,鼓动亲朋好友缴纳资金投资“国家项目”建设,购买虚拟经济份额1000余份,成功晋升为老总级别,从中获利40余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熊某某、吴某某以购买虚拟经济份额为名,要求参加者通过购买份额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因此,法院根据本案事实、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