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比特币挖矿机进行诈骗 男子被重庆检方批捕
2018-07-18 11:09: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年来,比特币成为投资新宠,比特币挖矿机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暴利引诱一些人走上犯罪之路。近日,重庆市秀山县检察院批准逮捕了通过销售比特币挖矿机进行诈骗的阿伟。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虚拟货币,可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理论上,只要有一台电脑,任何人都可参与比特币挖矿。但由于比特币的总量被限制在2100万个,数量稀缺,因此要想挖到比特币,就必须配好挖矿机。今年5月,比特币价格一路飙升至1.9万元,一些骗子也借此编织出新的骗局。

  “90后”男子阿伟通过社交软件寻觅比特币挖矿机买家,碰到意向买家便主动沟通交流,声称低价售卖比特币高级挖矿机。因市面上一台普通挖矿机至少需要3万元,更高级的挖矿机耗电少、挖矿速度更高的则需要60万元,抱着捡便宜心理的买家很容易上当。

  阿超便是受害人之一,因在网络上接触到比特币,身边也有朋友通过挖矿机赚了不少钱,他便萌生购买挖矿机来赚钱的想法。2018年2月,阿伟通过微信联系到阿超。听说有低价比特币挖矿机出售,正愁没有购买渠道的阿超在与阿伟商谈后,确定以每台3600元购买20台挖矿机,共计7.2万元。孰料,对方收到钱后却没有发货,给的物流单号也是异常状态,阿超联系卖家阿伟却发现自己已被拉入黑名单,他只能报警。

  经查,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阿伟多次利用相同手段实施诈骗,非法获利12万余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