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母亲勒死酗酒施暴儿子 公诉人:可从轻处罚
2018-07-20 17:0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嘉兴7月20日电(通讯员 朱芳黎)日前,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在秀洲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

  当73岁的被告人唐某走进法庭时,满头白发,身形蹒跚。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位老母亲痛下杀手,勒死亲生儿子?随着法庭审理的深入,案件真相被逐一还原。

    无法忍受儿子酗酒施暴 亲手勒死亲儿

  唐某与儿子的积怨还要从其老伴的去世说起。唐某回想道,当年老伴卧病在床时,秦某没有拿出一分钱给父亲治病,甚至在父亲弥留之际,仍然狠心不多加照顾服侍,这让唐某寒透了心。自唐某老伴去世后,儿子秦某更加没了约束,酗酒和打人愈发严重。

  此后唐某独自在四川资阳老家生活了八年,之后在女儿的请求下去广州帮女儿带了一年多的孩子。期间唐某一直接到儿媳的求助电话,抱怨秦某喝酒打人的事情。这次唐某特地从广州到嘉兴,本想与儿孙住一段时间就回老家过年,万万想不到刚来嘉兴几天就亲手杀了儿子秦某。

  2017年12月3日晚,被害人秦某还和往常一样在客厅喝酒,喝多后开始发酒疯打骂家人,随后因饮酒过多醉倒在地。唐某看到此情景,想到之前儿子的种种行为,义愤之下便找绳子绕在醉酒儿子的脖子上,并用脚踩在秦某背上,直至将其勒死。

    儿媳、孙子孙女求情轻判老人

  “这是为了让你们母子以后过得安稳!”案发后,无奈的唐某对儿媳说。据悉,被害人秦某在日常生活中从未尽到人子、人夫、人父责任,妻子和儿女早已对其长期酗酒并时常辱骂殴打行为无法忍受。

  从当庭出示的证据来看,被害人妻子和女儿在事发后都说秦某是喝酒致死,最后在侦查人员一再教育下才说出实情。家人均请求司法机关从轻处理唐某。

   法与情的交锋 公诉人:可从轻处罚

  法庭上,被告人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辩护人也出示了亲属的谅解书,请求法庭从轻处罚被告人。

  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认为本案大量证据显示被害人秦某平时不能承担家庭基本责任,且与家人关系不睦,有长期酗酒史和家庭暴力史,可谓劣迹斑斑,严重影响家庭其他成员的正常生活,被告人唐某因面对被害人的种种恶行造成负面情绪长期积累,后因一时激愤而爆发,造成了这起悲剧的发生。

  唐某面对不争气的儿子因爱生怨、因怨生恨,进而痛下杀手,其行为于情确有可悯之处。鉴于本案种种情节,公诉人认为可对被告人唐某从轻处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