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凿壁欲偷取款机钞票 触发报警器被抓获终被判刑
2018-09-19 17:3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淮北9月19日(通讯员李锋博)生活窘迫之际,竟做出钻墙打洞进入自助取款机添加钞票的房间进行盗窃。安徽省濉溪县检察院以居某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近日,法院判处居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2017年11月24日0时许,居某骑摩托车,携带锤子、钢锥、螺丝刀等工具,至濉溪县某菜市街东一自助银行,使用锯条锯断卫生室走廊窗户的钢筋,翻窗进入卫生室厕所内,该厕所墙体紧邻自助银行加钞房间,随后使用锤子、钢锥、螺丝刀等工具破坏厕所墙体,意图进入供工作人员给自助取款机添加钞票的房间,盗窃自助取款机室内的现金。居某在砸墙的过程中触发自助取款机震动报警器,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居某逃离现场,进而未能盗得自助取款机内的现金。经查询,案发当时该自助取款机内有现金212500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居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破墙的方式意欲盗窃自助取款机内数额巨大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居某的犯罪行为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系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居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本案之罪,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从轻处罚。法院综合以上情节对居某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