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自学英语挺努力 为向老外买大麻
2019-09-16 16:36: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了能够顺利与外籍人士买卖大麻,浙江省平湖市的90后男青年张某自学起了英语。近日,张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平湖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张某平时没有稳定工作,有吸食大麻的恶习。今年3月,他在社交平台上认识了几个有相同爱好的在华外籍人员。一开始,由于英文不过关,与“老外”交流有点困难,于是,张某便发奋自学英语。经过一段时间的自学,他的英语水平大有长进,很快就能和“老外”顺利交流了。

  此后,张某陆续从几名“老外”手中购得了100克大麻,支付时最初用的是比特币,后来用人民币现金。他购买来的大麻,自己吸食一部分,分装一部分卖给有需求的在华外籍人员,赚取生活费。7月18日,多次贩卖大麻的张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承办检察官在此提醒,大麻在我国属于禁止贩卖、吸食的毒品,我国对大麻类毒品犯罪的打击和惩处从未放松,千万不要受某些国家推行所谓大麻“合法化”影响,误认为大麻不属于毒品,走上犯罪道路。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