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检察长向退休检察官致感谢信:一日从检终身光荣
2018-06-11 10:0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直到开完会,才知道成了首位。”

  江苏省检察院印发《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荣誉退休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了“四个一”办法,6月8日,高志铭成为照此办理的首位退休人员。

 

  高志铭,退休前是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一名检察官。6月8日下午,他参加了一场欢送会,收到四个“大礼包”:一封感谢信、一本纪念册、一份纪念品、一场欢送会。感谢信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亲笔签名。刘华检察长肯定他“一日从检,终身光荣”,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公务员、优秀的检察官,在他即将退休之际,省院党组向他表示衷心感谢。

 

  纪念册反映其工作经历、表彰奖励、主要业绩等内容,记载着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一份为高志铭特别定制的纪念品,上面刻有他的名字和“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勉励他退休后继续坚持服务社会。6月8日下午,省院还为高志铭开了一场小型的“欢送会”。机关干部处和部门同志参加,大家真情流露,交流感受。高志铭回顾了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并对在场的年轻干警真诚寄语。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参加了欢送会。朱斌说这是一次欢送会,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希望高志铭带着他的家国情怀,继续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并祝福高志铭退休后生活健康、顺利、快乐。

 

  “这样的仪式很有意义,一辈子忘不了。”高志铭感慨地说,“四个一”是非常好的制度,形式简朴,意义很大,以后要坚持下来。检察长签名信体现了领导的肯定,纪念册是一种传承,放在家里晚辈们都能看到。干了一辈子工作,退休了依然能体会到职业的光荣和自豪。

 

 

  据悉,今后省检察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退休,都会收到检察长的亲笔感谢信和纪念册。荣誉退休制度的推出,目的是增强检察工作人员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让退休不伤感,感恩再起航。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