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文苑】追寻的脚步
2018-12-07 09:47: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作者:张晶晶

  小时候的我,看到法官、检察官身着笔挺的制服,心中总会升起无限敬意。那时的我也怀揣着几分憧憬与向往,奢望自己也能穿上那身帅气的检察制服,在威严的庭审中慷慨陈词,在严肃的讯问室中明察秋毫……大学时的我便毅然选择了法律专业,继续追寻着当初的梦想。如今的我已是一名检察官,面对庄严的国徽立下过我的誓言。

  突审犯罪嫌疑人,加班审查卷宗,查阅法律法规,电脑前书写法律文书、出庭指控犯罪……这就是公诉人工作的主旋律。如果我不在办公室阅卷,那我就在看守所提审,如果我不在看守所提审,那我就在法院开庭,这是公诉人工作的日常。面对琐碎、枯燥的卷宗,面对着一个个狡猾的犯罪分子,面对每一个疑难复杂的案件,公诉人既体会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也深深认识到这是一种责任。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公诉人他们默默无闻,他们兢兢业业,他们积劳成疾,但毫无怨言,仍然一丝不苟地审查着每一起案件,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检察工作。

  这样的公诉人怎能不让我感动,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熠熠生辉,,他们以人民执法者的名义,努力探索着,追求着,实践着……他们是法律的代表,是邪恶的克星,更是正义的化身,他们用赤诚之心谱写出一名检察人的壮丽篇章。

  检察事业任重而道远,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要为之拼博,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将以我满腔热情书写自己的检察人生,不断追寻自己的检察梦想。(张晶晶)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