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春贺词 | 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01-27 18:42: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遇见更好的自己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戴飞

  当庚子年的第一缕阳光敲开你的窗,当饱含春天气息的风儿拂上你的脸,我们——扬州市检察院党组的祝福也飞翔而至:祝福心系检察和汗洒检察的你,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站在春天的门坎上,回望刚刚过去的己亥四季,我们不禁心潮激荡、感慨万千。

  这是深化改革的一年。我们的内设机构迎来重塑性变革,形成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法律监督格局,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办案质效更上一层楼。

  这是司法为民的一年。我们兑现“群众信访件件回复”的承诺,妥善解决百姓诉求;依法明确企业经济活动和经济犯罪的界限,以司法力量“安商暖企”;公益诉讼由“稳妥积极”转为“积极稳妥”,结合地方特点,将历史文化古迹、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七大领域纳入公益诉讼“等外”范畴。

  这是担当作为的一年。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一批重大案件得以公诉和判决,守护了一方安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实施,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更加凸显;助力防范社会风险,对司法办案中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并推动落地生根。

  这是充满感动的一年。对因案致贫的刑事被害人或其近亲属进行司法救助;帮助“少年的你”走进高校;联合公安、教育、妇联等部门,共建校园性侵风险防控体系,将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这是自豪喜悦的一年。市检察院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 “工作创新单位”;扬州检察系统获评市文明行业,市检察院和六家基层院获评省文明单位;全市检察工作12次获省院和市委领导批示肯定,9项获最高检表彰,29项获省级表彰,5个单项工作被最高检肯定推广,19个案件入选最高检、省院典型案例。

  溪流汇江海,音符融乐章。扬州检察的这份成绩单,是全体干警汗水和智慧的结晶,荣光属于你们,属于每一位奋斗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曙光里,我们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新的起点,肩负服务保障“中国之治”的职责使命,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更实举措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以更大力度保障民生福祉,以更严标准提升履职能力,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贡献更加积极的检察力量。

  美丽风景,始于足下。我们相信,心怀明灯勇毅笃行,不惧艰险万山踏遍,就一定会拥抱更加壮阔的天地,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