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对城区中小学“法治课间餐”活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017-01-12 16:25: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近日,扬州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四单位,联合对我市城区中小学开展“法治课间餐”活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自20154月,“法治课间餐”活动在扬州翠岗中学正式启动以来,已在全市400多所中小学中全面推进。 

  此次督查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四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对江都、广陵、邗江、开发区各抽取一所高中、初中、小学,共计11所学校进行了检查。

  各校在完成“六个一”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模拟法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另外,学校大多聘请辖区内公安、检察、法院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并在校外建立法治教育基地,保障法治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督查活动中,各校充分展示了各自在开展法治课间餐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最后,四家根据此次督查结果,明确了下一步法治课间餐活动开展的方向和计划,在充分整合四部门资源的基础上,形成工作合力,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将全市法治课间餐活动推上新台阶。

    

   

  编辑:边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