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机关校园非法借贷专项预防宣传活动在仪征启动
2017-09-18 10:3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栾娟

   

    

  近年来,校园贷 “高利息”、“裸贷”、“暴力催收”等问题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加强校园贷款风险防范,净化校园学习环境,扬州市检察院未检处调研后于814在全市下发《关于开展“法治课间餐”特色餐——校园非法借贷专项预防宣传活动的方案》。根据方案要求,915日下午,“全市校园非法借贷专项预防宣传活动”在仪征市检察院启动。 

   

  此次活动仪式由扬州市检察院未检处联合仪征市市委政法委、仪征市检察院、仪征市教育局、仪征市团市委等部门共同在仪征技师学院举行。启动仪式上,仪征市检察院“志慧工作室”干警进行了名为“警惕校园借贷黑手”的法治示范讲座,五名技师学院被聘为志愿者,以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和校方常态化开展预防校园非法借贷案件的自我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未检干警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了五百余册预防宣传手册。 

   

活动结束后,仪征技师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辨识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绝不陷入非法借贷的“泥潭”。全市各基层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并将在全市范围内更有成效推进专项预防工作开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