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 与法同行”,江都检察院开展法治课堂活动
2017-12-20 14:05: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近日,江都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组来到邵伯中学开展法治课间餐活动。由于近年来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高发,所有这次未检组将法治课间餐的主题定为“未成年性保护”。 

  今年以来江都检察院查办的性侵未成年案件高发,被害人全部为未成年女性。针对这一趋势,邵伯中学组织了高一高二的600多名女生参加了这一场法治课。未检部门干警首先对受理的性侵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量身制作针对性强的法治课讲稿。    

  对女生们详细讲解如何辨别并有效预防性侵害,结束前检察官姐姐还利用其跆拳道的经验现场演示了几招简单实用的女子防身术,学生和老师纷纷表示特别实用,希望能多学习一点防身技巧。   

  检察官姐姐表示:防患于未然是成本最小的方式,防身技巧是抵抗性侵的最后一道王牌,平时应注意提高性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