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特辑】@青少年朋友,您有一份法治服务大礼包,请查收!
2018-06-05 10:44: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5月3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拉开帷幕。有关领导和公安、法院、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揭牌仪式。一同出席的还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部分中小学校长、师生家长代表和多家新闻媒体。

  第一站:江苏省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秋航,高邮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健,市人大副主任薛晓寒,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春林,副市长王薇,市政协副主席居晓波,江苏高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共同为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第二站:参观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受邀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部分中小学校长、师生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约120余人一同参观了该基地。

      江苏省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坐落于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办公楼第9层,占地约700平米,由高邮市委政法委牵头主办,13家单位共同打造,集青少年普法教育、犯罪预防警示、安全教育、法治实践等内容于一体。

 

  基地共分为修身——崇德尚法、知法——学法着智、警省——殷鉴不远、防范——远离风险、践悟——深中笃行、关爱——呵护成长六个展区。基地不仅功能区域齐全,还注重互动式体验,提供科技化讲解手段,共设置了21个多媒体展示、互动区域,充分发挥多媒体对内容的拓展性。更配备了2位“网红”讲解员——名叫“平平”、“安安”的智能机器人,全程导航讲解。

 

  第三站:“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小课堂

  该院未检部门干警现场互动教学,教授小学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来自高邮市实验小学的50名师生代表在检察官的带领下,一同伸出右手,将左手放在右手上,拇指相扣,用统一的手势和决心,向校园欺凌坚决说不!

 

 

  第四站:“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启晓主持发布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必蔚围绕检察开放日主题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全面汇报近年来未检工作。

 

  第五站:“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座谈会

  座谈会由该院吴必蔚副检察长主持,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关工委有关人员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全市中小学校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现场围绕“如何进一步切实防治校园欺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如何更好地发挥功能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三个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