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打响花季保“未”战,扬州检察官助力花季远离性侵害
2019-05-18 14:5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去年有一部很火的影视剧《延禧攻略》大家看过吗?”“剧中的女主角魏璎珞正是因为姐姐在宫里被人强暴后灭口才入宫,希望能找到真凶。这是影视剧,可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不仅仅是影视剧,未成年人被侵害的犯罪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5月16日,在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大礼堂,来自扬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正在为300余名同学讲授“预防性侵、呵护心灵”女生专场心理健康及法治知识。

  

  此次讲座插入影视剧、新闻视频、典型案例等元素,以PPT讲授、情景式模拟互动参与为主要形式,以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类型、性侵害如何发生等为主要内容,重点告诉同学们如何远离性侵害。在各种易受性侵害的场景模拟中,同学们在踊跃、精彩的回答中提升了珍惜自己身体、关爱心理健康、防范性侵害的能力。讲座结束后,市检察院还向学校赠送了法律知识、预防性侵害宣传手册。

  

  根据扬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调研,近年来,性侵害犯罪为未成年人被侵害最多的犯罪类型。同时,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了预防校园性侵害的一号检察建议。为有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能力,扬州市检察机关采取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向学校投放“小树屋”、会同公安、教育等部门会签《校园性侵害防控协作工作制度》、开展预防性侵害讲座等多项措施,与未成年人共同打响花季保“未”战,护航花季成长。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