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一行调研扬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9-07-17 14:36: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7月16日,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一行来扬开展联片挂点调研工作。调研组来到广陵区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和团委协作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开展座谈交流。团扬州市委副书记李伟、滕蔓等陪同调研,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樊跃先,广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广陵区检察院愿景文化区、检察官联席会议室、“小雨伞”未检工作室等办公、办案区域。在“小雨伞”未检工作室,观看了江苏省检察机关制作的校园法治教育系列片《童年快乐行》,听取了干警关于“小雨伞”未检工作室创办理念、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的介绍,并仔细询问了法治副校长、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一行听取了市检察院与团市委联合打造的“未爱护航”未成年人帮教中心工作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一号检察建议”推进、社会化帮教、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并对扬州检察机关“法治课间餐”、“检察官的小树屋”等创新做法给予积极评价。团省委调研组希望,扬州检察机关能够继续立足司法办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同时,共青团、检察机关要合力加大对青少年司法社会支持体系的培育,大力提升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专业化水平,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

  

  编辑:边圆圆